Facebook & GoogleAdSense JavaScript SDK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校友專訪] 琳琳 - 自信、魅力、美麗,越來越迷人的她

認真的琳琳
大家有看過「大學生了沒」或者「康熙來了」嗎? 今天我們採訪到的是除了有著一雙漂亮修長的美腿,在「PMAM」中展現了精湛的演技,之前在大陸也因網路劇「我懷了你的孩子」而讓更多人關注她,充滿著自信、魅力、美麗的「琳琳」~!!

琳琳:臉書專頁
屆別:高中11屆

本次專訪,張哲光簡稱「哲光」,Lilian Mon簡稱「Lilian」,琳琳的簡稱「艾琳琳

採訪中,思考的琳琳
哲光:我們都很喜歡你在電視上的表現,從大學生了沒,康熙到後來的PMAM跟我懷了你的孩子,有沒有覺得演戲最難的地方是什麼?

艾琳琳:演戲中最困難的就是拍戲都是由場地而定的,比如說租了一個會議室,戲裡三年前三年後的戲都在這個會議室裡,但是不太可能借用到兩天或更久,所以當天就要把戲拍完,那可能第一場戲是很開心的,第二場戲卻是崩潰大哭,一場戲要哭一個小時哭兩個小時,到下一場又要變得很歡樂,我覺得最難最難的就是哭完之後馬上要開心的那個情緒,就是你可能已經很融入到那個角色的情緒,可是下一個戲又要很快樂的吃飯聊天,表現得很幸福。這個之間的轉換真的很困難,而且又不能耽誤大家的時間,畢竟有進度的壓力,所以導演不會給你太多時間,但是如果狀況很不好的時候,導演就會說不然先休息10分鐘。另外就是大哭完之後就會很腫,就會想說都已經哭到那麼腫了,下一場戲要怎麼表演得很青春洋溢、很開心,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厲害的女演員,她們情緒收放可以很快,哭完也可以馬上拍得很漂亮。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拍戲最難的事情。

Lilian要一下開心一下大哭,真是件困難的事,那藝圈中有沒有哪位女藝人是你的偶像呢?

艾琳琳:我最崇拜的人真的就是蔡依琳,因為她不是原先很會唱歌很會跳舞,更不可能一開始就會鞍馬,就會彩帶舞,她都是苦練出來的。我明白要練一個才藝的難度,比如說我也會為了綜藝節目去練一個才藝,在那個狀況下當然也還有其他的工作,有時候適逢自己身體不適,感冒發燒或女生生理問題來的時候要去練一個自己原本不會的東西就會變得更困難,而且我們通常都有嚴重的時間壓力,所以我很佩服她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讓我知道不管怎麼樣只要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演戲方面我覺得林依晨是我一個很佩服的人,她演戲是一個很自然的女生,她演一些很深層,很心理層面的東西,她可以表達得很清楚讓人知道,她不是一個過度包裝的人,不必用華麗的演技就能讓大家進入角色的世界,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迷人的琳琳

哲光:還記得當初是怎麼進入演藝圈的嗎高中的時候就有這個想法嗎?

艾琳琳:噢,我高中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那時候重考,考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系,剛好那時候大學生了沒是由Selina來代班,因為她是師範體系的,所以就做了一集來賓是師範體系女大生的節目,然後就有人說這個主題正好適合我,不然就去試鏡看看,然後我原本想說自己只是錄一集的來賓,結果沒想到他們就讓我繼續錄第二個禮拜,第三個禮拜,漸漸就錄了四年,一開始只是覺得很開心,可以在這邊交朋友,又可以賺外快,並沒有要去演藝圈的念頭。在我離開大學生了沒以後,那時候北京有一部戲,他們找不到女主角,剛好認識的前輩覺得我很符合那個情境和故事,然後我就被選上了,也就在北京拍了「我懷了你的孩子」,回來以後才正式簽給野火經紀公司,因此這半年才算真正進入演藝圈。進演藝圈是我在高中時完全沒有想過的事情,那時候英文話劇比賽我也不是演戲的,只是道具組或是化妝組,所以其實我高中完全沒有雛形和進演藝圈的契機。

Lilian高中最棒的老師是誰?

艾琳琳:我覺得高中最棒的老師是李世聞老師,他是我的導師,在出了社會以後各行各業都很看重英文能力,在演藝圈有可能會接受外景主持,或是國際品牌的主持,演戲也有可能會用到,甚至唱歌的歌詞或RAP都需要英文。有一次我在超級歌喉讚用英文訪問外籍的人,其他人都很驚訝,說我英文不錯,我也算沒白費被打吧哈哈,在這方面我真的覺得自己受益無窮,雖然他每天都打我,可是我真的從他那邊獲得很多,而且會打人也是因為他希望你們好、在乎你們,我也真的很謝謝他,也希望老師身體可以越來越好。
攝影大哥跟大方的琳琳自拍照
哲光:英文真的很重要,高中最頭痛和最擅長的科目分別是什麼?

艾琳琳:我最頭痛的科目是數學物理跟化學,從國中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自己要念社會組,不過考大學要用的每一個科目我都是很認真地在準備,去想辦法克服,但是數學我真的克服不了,我當時指考只有12分,那時候的數學老師是林靜洋老師,雖然我已經很認真,但應該也讓老師很頭痛,還有就是戴老師那時候教我,可是我數學還是一直被當,他就帶我去圖書館,做一對一教學,真的很謝謝老師。雖然我現在不太記得數學了,可是老師教我的熱忱和想幫助我的心情我是真的非常感謝。 最擅長的科目應該算是地理,我在重考班遇到一個很厲害的地理老師,他教我用畫地圖的方式學地理,把考試所有的重點資訊甚至歷史都可以標在一張大地圖上面,指考前我都就帶著這一大張很大的紙複習,上面就是我畫好的世界地圖,上面就是我寫的地理資訊在上面,我很推薦大家圖像思考記憶法,畫一個圖把資訊都寫好以後,閉著眼睛,圖上的資訊還有考試重點都會浮現在腦海裡,我覺得這比一直翻課本還來的有用。

Lilian高中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嗎?

艾琳琳:我覺得我們高中很嚴格欸,也沒有什麼很厲害很瘋狂的事可以做,唯一的大概就是我高一那年跟隔壁班男生談戀愛,我們在校外等公車的時候被戴教官發現,然後就被抓回學校記了大過,可能是附近居民發現吧。我不知道現在高中有沒有這麼嚴格,可是以前只要談戀愛被發現就是會被記大過。
親切的琳琳跟我們的合照!!
哲光:琳哥有什麼由來嗎?為什麼要自稱琳哥呢?

艾琳琳:其實我不是自稱琳哥,琳哥這個綽號是演藝圈的前輩幫我取的,我那時候跟李威、李妍瑾、李千娜有一個類似家族的group,會有時候一起出去吃飯,因為我自己私底下個性不像女生,行為舉動都比較像男生,所以他們私底下都叫我琳小弟,後來在大學生了沒裡因為比較多後輩,他們不會叫我琳小弟,琳小弟就長大了,後來他們就都叫我琳哥,現在很多粉絲也都叫我琳哥,因為很多活動粉絲都會來,我自己也知道我本人其實不是那麼女性化,也許在電視上給人家的形象或是節目要求你穿短裙高跟鞋的時候會比較像女生,也不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坐姿,但私底下就是比較男性化一點,這樣對我而言我比較快樂也比較輕鬆,所以他們就是會叫我琳哥或是琳老大之類的比較男性化的稱呼。

Lilian比較喜歡什麼樣類型的男生,有沒有想過要幾歲結婚?

艾琳琳:我比較喜歡很有才華的男生,比如說很會彈吉他或很會彈鋼琴,我就會被那個才華所吸引,有一個專長的男生是很帥的,不管是在哪一個領域上,只要認真在專長上的男生其實都很帥,再來就是我喜歡乾乾淨淨跟孝順的男生,我覺得這兩項都很重要,因為我不喜歡男生髒髒的或很邋遢,不用穿得很帥或全身名牌或很會搭配,但是一定要乾乾淨淨。我覺得結婚喔,應該28歲吧。因為我想要早點生小孩,就是在女生身體狀況最好最佳的時候生小孩,小孩生出來就會是聰明跟健康的。

Lilian我們都覺得琳琳每次的穿搭都非常好看,在戶外拍照時有特別注意什麼嗎?

艾琳琳:我其實對自己的身材不是很有自信,我覺得尺度不需要太露,當初我接GQ的拍照的時候,是拍穿泳衣出去玩的照片,我的粉絲大都是國高中生,到學校出外景都會 遇到我的粉絲,還有一次遇到小學生跑來找我,我不希望帶給他們有太情色的觀念,盡量不希望是內衣這種的東西,希望給他們健康的印象。

哲光:未來有打算朝唱歌或者其他路線方展嗎?

艾琳琳:我小時候很愛唱歌,就是一個非常非常愛唱歌的人,在家裡唱家庭ktv或是對著CD自己一直跟著唱,可是我覺得在這一行要出唱片其實很難,因為其實不一定要會唱歌才能出唱片,唱片的現實點就是要賣得出去,要賣的話要有一定的知名度,或是要有一定的特色,要不然就是要很會創作。但是這幾個方面我覺得我都還不足,我會想把唱片這件事情往後延一點點,希望以後有一個契機能讓我出唱片,或是等我賺多一點錢,自己出一張獨立製作的專輯,請朋友幫我寫歌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另外就是我覺得我的口條還不錯,思慮也滿清楚的,不管是在校園主持、品牌主持或是活動發表我覺得我都還滿有心得的,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持續往這方面精進。演戲的部分如果有好的劇本、喜歡的角色,導演或製作人願意給我機會的話我也都很願意嘗試。拍照的話對我來說算是很開心的事情,常常喜歡有機會就去拍。

Lilian最後請給薇閣的學弟妹一段鼓勵的話~也感謝琳琳今天辛苦忙了一天還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謝謝琳琳

本次工作人員
採訪:張哲光、Lilian Mon
攝影:白元霽
紀錄:曾柏硯
後勤:Xoniyc L、卓信宏
編輯:張哲光、Xoniyc L

最後特別感謝 琳琳經紀人-阿湯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